close

大過年的‧人性的可悲卻在我腦海中不斷蔓延
但是話說回來當初的我也是這樣‧只是我遇到一個貴人
她教導我很多事情‧包括人心與人性
DSC_0065.JPG
現今的社會‧已經不知道有多少人類
透過鏡子已經再也看不到自我的純真‧只有利益‧只有名利‧只有身分呢?
專屬於自我的雅皮士去哪了?
話說回來‧我在這邊問問所有看官一個問題!!
坦若妳在陸上遇見車禍‧妳會怎辦?
不妨試著詢問自我吧!!
DSC_0069.JPG
透過反射看不到自我臉孔的人一定是....走!!
頂多覺得刺激、覺得可憐、覺得好險、覺得痛、覺的發生什麼事了!!
妳..會停下來幫忙嗎?
一點也不關妳的事情‧妳願意停下來幫助一個陌生人嗎?
年輕人又怎樣?男生又怎樣?女人又怎樣?老人又怎要?都是陌生人....
難道一定要認識的嗎?或是男生看到正妹?女生看到老人?
騎過去不干我的事這想法....是我4年前的想法與作風。
她...教導了我‧她的一句話改變我一個動作..當然不止‧應該還帶有被唸被罵吧
在這邊我跟大家分享...看有沒有人會被感化的!!
就是"如果換作當事人是你呢?"
旁邊的騎士一如往常般的呼嘯而過‧行駛而過的人只會用眼神關心你而已
卻不會伸出援手‧真是爛透了!!
前陣子剛出車禍‧恩.....這句話在我腦海雖然早已深深植入我腦海
因為車禍的我只能自己爬起來‧並且處理車禍
真可悲!!
因此這3年只要遇到車禍‧我一定都會停下來幫忙
我看過很嚴重滿臉是血的‧也遇到過小擦傷的‧也遇到過老人家爬不起來的‧也遇到被當作肇事者的!!
人性真的很醜陋‧雖然自己也沒很好!!
DSC_0045.JPG  
都只知道要為自己有利益的人做停留‧沒幫助的則...快步離去避免麻煩!!
今日的有感而發是源自於‧今晚的高雄一個最為熱鬧的路口處衍生而出的‧我距離車禍現場很遠
剛好又是黃燈出車禍‧後方10m滿滿的騎士卻都在看
一對情侶男生坐臥在現場‧腳不能動酷似受了傷‧女孩在尖叫‧為她心愛的人難過。
車倒了!女孩子沒力氣‧男孩子也沒力氣站起來..
後方的人呢?看戲......
看的我只能跑過去幫助他們‧幫忙他們。
結果‧我被很多人拋射異樣的眼光
想當然耳‧當警察一來我就澇跑了‧避免不必要的麻煩
我還是保有人的劣根性‧避免麻煩!!

這兩個禮拜我已經看到兩次車禍‧都有停下來過去幫忙‧恩....我發悶了!!
小題大做‧我是怪人
思想怪‧邏輯怪‧自我中心思考的人‧病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ong08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