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718586185.jpg 

- 鳥籠的世界是種拘束.是種約束.是種不自由的空間 -

      基因是每個人生命中所賦予的基本特性.源自於個人的雙親.然而基因中往往會有缺陷.有些人可以將它關在心中的籠子內.壓抑它限制它.走別人安排好的路.做雙親渴望你完成得事!!然而鳥籠的世界是無法全部去隔離的.這是上就分為兩種人.安穩與放浪.安穩的人生命中總是渴望一份安穩的工作.快點存錢.買一台車.買一棟房子.成家育子.總是在為自己存褶下一頁做努力.用20-30年的努力去換取富裕一切.等到65歲光榮退休才開始享受人生.但卻浪費了自己人生中的20-30年.那時候的你已經沒有下一個30年去彌補以所遺失的人生了.即便有你也沒有那身體去享受了!!放浪的人則是趁年輕去追求一切.不甘願做一隻鳥籠內的小鳥.造著別人為自己安排的人生過活的寵物鳥.心中那不安分的基因不再只有壓抑與悸動而是行動去取代...

      沒錯我渴望自由.我屬於後者......鳥籠無法將我拘束著.心中那渴望自由的怪物在碩士生活這兩年中被發掘出.就造成無法回頭的想法了.也許我的夢想並不被需要到高學歷.但我追求的自由也不可以沒有金錢的資助.也許放眼10-20年之後學歷必備的.總之我生活的渴望與夢想也因為這兩年而被開發出來的!!我發覺了心中那渴望自由的怪物鳥.也找尋到了我心中的拼圖.我要透過未來的5-10逐一去完成.今天看完了"張擁"的攝影書.張擁是新生代備受注意的攝影師.長年旅居捷克的年輕人.在跟我同年的今年他踏上了波希米亞這塊歐洲大陸.並選擇了捷克.原本預期6個月的旅途.卻呆了6年.今年30歲的他回國了.這是他的生活.他也是擁有不安分基因的一份子.追逐夢想的人也透過行動去證明了自己的勇敢與決心.然而他的作風與行為就像是"柯錫杰攝影大師"一樣.流浪自我重心看待自我.而我將向他們學習看齊.並且在往後的將來也將逐一踏上屬於自己的夢.自己的絕對自由!!

     當然我並不會忘記雙親的.也許可以透過實現夢想的過程中.發現雙親的重要...當然.我也給自己定義了一個歸巢點.當我達到那個點的時候我將會放下手邊一切.回到家鄉照顧雙親!!直到永遠.哪天之後再去追逐自我的夢想.也許就是這樣不安分的基因導致.我並不渴望兩人的生活.一部分是因為對愛情失去信心.一部分是覺得有很多該做的事要去完成.愛情也許是包袱.有人會覺得年輕追逐夢想相當怪異.但是時間不就是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嗎?難道要等到你年邁身體無法負荷年輕的夢想時.才要去享受你無法享受的夢想嗎?也許又有人會覺得.當人活到50-60歲時是不是身邊要有個伴比較棒.避免晚景淒涼.....但是即便你年邁時有人相隨.那有有精采的人生過嗎?那時候就算我安息了...沒有人來送我.只有親人安葬我.晚景相當淒涼那又如何.最少我的年輕歲月所受經歷與精彩程度.遠遠超越安穩圖一生的人.也許這樣的人生比較有意義!!

DSC_0072.JPG

- 人生只有一次.做自己的主人最重要 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ong08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